无根书甘平

【聂卫】龙

  • 精神体AU

  • 时间点在天行九歌小庄受伤被救之后

  • OOC且柴

  • 人物不属于我,属于玄机

  • 完全是被70集更新打了鸡血的产物


正文:

  01

  盖聂甫一撩帘子,韩非便一眼看见地上一坨黑白相间的东西。


  他花了两秒才弄清楚,那是两条龙,一黑一白。


  02

  这两条龙都趴在榻上,卫庄的身边。黑龙的身体微微蜷起,眼睛闭着,腹部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白龙的身体与黑龙倚在一起,尾巴则搭在卫庄的盘膝而坐的左腿上,轻轻拍动。韩非的声音不小,黑龙没有抬起头,样子有些恹恹;倒是白龙立起上半身,一双如铃铛的大眼目光炯炯地看着韩非。韩非被这么个只有传说中存在的生物盯着,莫名感到了一丝紧张。


  角似鹿、项似蛇、腹似蜃、鳞似鱼,鳞虫之长,云神命格。


  “卫庄兄你的精神体是两条龙?”


  这过分了吧!


  韩非第一次听说有人的精神体可以是神话生物,而且还一次性就是两条。


  卫庄闻言,默不作声地翻了个白眼。


  然后两条龙中白色的那一条晃晃悠悠地从地上飘了起来,前爪搭在了盖聂的肩膀上。


  ……哦。


  03

  在此之前,卫庄从未在众人面前放出过自己的精神体。


  精神体,一种能够与主人相生相成的灵体,没有人知道它们是怎么形成的。众人只知道小孩的精神体往往会变化,但随着人的成长,精神体会逐渐固定为一种动物的形态。精神体往往能够展现出同主人相合的特性,但又具有其各自的特殊性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精神的具象化,精神体的行为通常反映了主人内心的心理活动——在尔虞我诈的现实世界,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。因此,成年人通常会学会控制着收回自己的精神体;但对人体来说,精神的长时间紧绷会带来无法缓解的疲劳,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熟悉和信任的人面前放出自己的精神体。这既是一种信任的表现,也是一种休息。韩非老早就想知道卫庄的精神体是什么,奈何卫庄在这一点上藏得死紧,只冷笑着说“你的精神体不会想要知道这个答案”。


  现在韩非知道为什么了。


  龙,鳞虫之长,龙威天生,对所有自然动物都有一种天然的压迫性。从进屋以后,韩非的松鸦就缩紧翅膀,躲在韩非脖颈处,争当一只安静如鸡的装饰物。紫女的紫色帝王蝶也不再漫天飞舞,而是翅膀合拢,一动不动。


  对精神体的压迫,反过来也会传达到主人身上。紫女已经收起了自己的精神体,在同样的举措之后,韩非夸张地喘了口气,拍了拍胸脯。


  卫庄再次翻了个白眼。


  04

  紫女轻轻咳嗽了一声,打破了僵局,问,“卫庄兄的伤势如何?”


  韩王室的九公子眨了眨眼,像是被她的提醒带回了神,终于恢复了那副玩闹样子。他开玩笑似地来到卫庄身边,左瞧瞧右碰碰,甚而还去人家胸口听了听心跳,“太好了!这里、这里,都不要紧吧?”


  盖聂面无表情。紫女默默地看着随着韩非动作而逐渐身体紧绷、躯干拱起的白龙。白龙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韩非的动作,龙爪甚至露出了尖利的指甲。原本盘在卫庄身边的黑龙鳞片炸起,一下子睁开眼、抬起了头,看着韩非,前肢龙爪抓紧了身下的亚麻织物,尾巴略微急促地拍打着榻垫。


  “嗯……心跳好像有些变快啊?”韩非一边听,一边评论。


  白龙已然从盖聂的肩背上飘了起来,从卫庄的身后快速游到黑龙身边。接着白龙的脑袋凑到了黑龙的身边,轻轻地用吻部蹭了蹭黑龙的眼睛。黑龙龙尾拍打坐垫的节奏显而易见地平缓下来,睁开的眼也慢慢地合上了。它缓慢地伏下身子,又变成了之前微微蜷起身子、闭目休息的模样。


  白龙也趴了下来,伏在黑龙外围,勾成一个更大的圆,将黑龙圈了起来。这是一个保护性的姿势。龙身不够长,白龙的尾巴没法与之前一样,搭在卫庄的腿上,于是就留了个尾巴尖,点在卫庄的腿侧。


  紫女高高地挑起眉,看向了白龙的主人。


  05

  白龙的主人倒是面色平静,看不出丝毫感情波动。


  “玄翦武艺高超,我与小庄二人之力也难以抗衡。”


  “那卫庄兄……”


  “小庄虽然伤势较重,所幸未及要害。”


  卫庄抬起头,视线掠过正在聊天的两人,皱着眉,一言未发。紫女注意到白龙一直在轻轻用头部蹭着黑龙的身体,像是自然中兽类为其同胞舔舐伤口的样子。黑龙闭着眼睛,被蹭得舒服时还会动动脑袋。偶尔黑龙淘气,用尾巴甩一下白龙,白龙就会好脾气地抖抖鳞片,接着视而不见,继续给他舔伤。


  韩非和盖聂的对话还在继续。


  韩非向盖聂拜了一拜,“盖先生相助之恩,韩非没齿难忘。”


  盖聂回礼,“约定的事,在下一定会做到。接下来,就等九公子履行承诺。”


  这下黑龙炸了。它一下子飞了起来,把圈住它的白龙掀了个跟头。白龙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抬起身子要飘起来,被黑龙再次掀翻。接着黑龙在空中俯冲,直冲着白龙而去,被后者闪开,游到空中。两条龙开始在空中上演你追我赶游戏,像两支漂亮的水墨画笔,勾勒出动态的线条。


  配上面前两人神色严肃的对揖画面,有种异样的喜感。


  紫女眨了眨眼,视线下移,正好对上卫庄的视线。


  此时黑龙正好整条龙都趴在卫庄的肩膀颈部,像一条黑色的围巾。白龙就在卫庄的身前,立起身子,前爪搭在卫庄的肩膀上,去够黑龙。黑龙像条蛇一样溜下卫庄的肩膀,白龙就跟着在卫庄身上爬来爬去,搞得冷面剑客此时像个大型猫爬架。


  卫庄:“……”


  紫女笑意盈盈地抬起一只手捂住了嘴,然后状若无事地移开了视线。


  再看下去,卫庄兄可能就要因为羞愤而吐血了。


  06

  两人的对话将近结束的时候,黑白龙的战斗也将告结束了。结果是精神不济的黑龙被尚有余力的白龙压在了榻上,白龙的两只前爪压住黑龙柔软而致命的腹部,低头用头上的软角轻轻顶了顶黑龙的下颌。黑龙眯起了眼睛,身体放松,呈现出罕见的乖顺,听从白龙的要求,没再打闹。


  从韩非那里得到了承诺之后,盖聂没再多话,转身就走。路过卫庄时他极隐蔽地侧眼看了下卫庄,紫女原本以为他是要叫上自己的精神体,没想到白龙在最后蹭了蹭黑龙后,就地消散了。


  ——盖聂将白龙收了回去。


  几乎是同时,黑龙也如同溶于水一样,缓缓地从空气中消失了。


  韩非大呼可惜,“卫庄兄,别收啊!我头一次见到龙作为精神体,再多放一会儿呗!”


  “好了,让卫庄兄休息一会儿吧,我看他的脸色不太好。”紫女一边打圆场,一边把韩非拉到一边,小声劝他,“把你的松鸦放出来吧,卫庄兄不会再把自己的精神体放出来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韩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但身体倒是乖乖听话,把松鸦放了出来。紫女也把自己的帝王蝶放了出来。


  紫女笑笑,意味深长道。


  “人家的精神体可不是因为你放出来的。”


  END


评论(62)
热度(3032)
  1.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无根书甘平 | Powered by LOFTER

这个人可耻又愚蠢,妄想以一支笔填补自身感情的贫瘠。